星期六, 十月 25, 2008

「股神」華倫.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

「股神」華倫.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

  • 不管你有沒有投資股市,應該都一定認識「股神」華倫.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。
  • 巴菲特深受班傑明.葛拉漢(Benjamin Graham)提倡的價值投資法所影響, 被公認為投資界中最成功的專家,其一言一行被全球投資者視為金科玉律。
  • 巴菲特投資成功的奧祕有2點:
  • 長期持有巴菲特選擇投資標的物時,從來不會把自己當做市場分析師, 而是把自己視為企業經營者。巴菲特選擇股票前,會預先做許多充分的功課, 了解這家公司的產品、財務狀況、未來的成長性,乃至於潛在的競爭對手。
  • 巴菲特曾說:「我從不打算在買入股票的次日就賺錢。」他告誡投資人, 任何一檔股票,如果你沒有把握能夠持有10年的話,那就連10分鐘都不必考慮持有。
  • 忽略市場巴菲特告誡「不要把短期的市場波動看得太重, 投資者的情緒不要被市場左右,不要對市場行為過於敏感。」忽視股票短期漲跌, 只要買進時的選擇理由沒有改變,則堅持持股,時間可以使中小散戶賺大錢, 因為中小散戶沒有能力去拉升股票,唯一擁有的賺錢資本就是耐心和時間。

没有评论: